close
 

這是為了避免硬碟毀損或是系統異常時能及時還原所做的準備。

一般我們在作備份時並不會只做一次備份,我都會建議各位只要當天有操作凌越軟體時就做一次備份,這時會有疑問這麼多備份檔會不會造成硬碟空間不夠呢?其實只要做好規劃都不至於會發生硬碟空間不夠的狀況發生。

 

我分享我個人備份的方法。




 

1.      大家都知道分散風險的道理,所以最保險的方法可以再買一顆行動硬碟。

2.      再來我們可以在其他分割磁碟上新增五個資料夾並依星期去做修改名稱。

如下: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在備份時就按造當天日期去指定備份途徑,例如今天是星期五 我們備份途徑就指定星期五,這樣一旦資料出現問題時我們就可以迅速知道該還原到哪個備份檔了。

或是在捷徑上 依造年月日 輸入當天備份日期..系統就會依造你輸入的日期成立一個資料夾

至於檔案太多的問題,我會建議可以保留最近期的10個備份檔就夠了,其他的都可以刪掉了。

這是我備份的方式,提供作參考。

 

如大家有更好的備份方法,也希望可以提出來大家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