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想到我停車費忘了繳!於是打開皮包整理出多張停車繳費單,看到這張我都笑了。
這張停車費120元、本來客戶只是請我送箱報表紙跟電腦主機給他。

                                               

我心想:『幫他裝好電腦+測試列印應該了不起3小時,這期間我還可以多幫幾家客戶服務!』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在裝好電腦後並沒浪費多少時間就開始幫客戶做軟體教育訓練,內容從基本資料建檔到打單操作都得一一講解,直到客戶了解後才能告一段落,於是我看了看時間,進度上都算超前,從台北到下個客戶應該還來的及!正要開口跟客戶做ENDING時客戶突然問我該如何修改格式檔,本來這個是不能教的!

第一.這不是我教個30分鐘能了解的。

第二.這課程凌越有免費開課,原廠也希望客戶能對操作做充分認識後再由我做進一步的指導才有效率、一來可以省時二來也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時間浪費。

不過通常只要客戶提出想了解的需求我都會先大致上做講解,讓客戶先了解基本性質後再讓客戶自行決定要不要花時間去學,果不其然!在教了15分鐘後,客戶開始嫌複雜又浪費時間,於是轉而拜託我幫他代做調整!在禁不起客戶苦苦哀求之下只好答應做微調,人就是這樣,一旦你幫他做後他就覺得可以做到更好,客戶開始去看欄位所有位置,從原本的微調慢慢拓展為修改,一修改後覺得不妥又希望能調整,調整完覺得不恰當又要求拿掉重改,當然在職業道德的驅使之下我也幫他做很多建議,就這樣一改就耗上好幾小時,我也希望能調整出一張客戶滿意的單子,這樣才不會白白浪費彼此的時間 。

看了一下手錶!下午03:00 ( 又逾時了 )  不得不拿起行動跟客戶改約時間,唉 我想我可能不適合當業務,別的廠商裝完軟體測試ok就急著拍拍屁股走人,畢竟時間就是業績,有問題之後再說!但我觀感比較不同!與其匆匆忙忙離開,倒不如仔細服務到客戶說ok我再走,這樣有個好處!雖然花我很多時間,但是後續問題相對的比較少,在場教學跟電話講解畢竟有差,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就當作是交朋友瞜 !只要能看到客戶滿意的笑容這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